筱筱筱

假如上官浅发现自己是棋子1

浴池氤氲,上官浅看着眼前粉红衣裙,金丝浅浅勾勒出的衣摆花样上沾染了水渍。

她敛下视线,攥着衣服的青葱手指却已经发红。

他走了,在宫远徵的信号发出时几乎立刻挣脱了她营造的温柔乡。

“上官小姐,角公子让我来给您送衣服。”

上官小姐……

他们从不会称呼她为夫人。是了,还未成婚,她只能是上官小姐。即使她愿意给他一切,在宫门面前她仍然是不被选择的那一个。

“进来吧。”

上官浅穿上衣服,推开门时却发现身后的婢女还跟着她,“这么晚了你回去休息吧。”

“谢谢上官小姐,但我还要去看灯。”角宫所有的婢女对她都很恭敬,但这婢女语气带着些许冷淡。

上官浅点了点头,但心里还是埋了点疑心。

角宫不大,她与宫尚角的房间隔了不过一个长廊。

躺在床上时她还不困,月光透过窗丝丝缕缕照进来,屋子却显得昏暗而冷清。

上官浅又推门出去,却发现不远处那婢女还站着。

今日一定发生了些什么,又或者,这人一定要看着我做什么。

心下一动,上官浅款款走出,袖中的迷药已经备好。

“你累了吧,怎么还不去休息?”她语气友善,无锋教的这套没有几个人可以挡住。

“回上官小姐,我在看灯,怕它灭了。”

上官浅已经确定这人就是来监视她的。

“那灯快灭了。”

她指着婢女身后那盏,在她转身时手指一动,将粉末倒入烛火中。

微风摇曳时,上官浅捂住口鼻装着轻咳了一声。

不过一柱香,那婢女神志混乱。

“是谁让你来的?”

“是……是月长老……”

“月长老要做什么?”

“执刃和夫人……让我来……”

是云为衫!

瞬间,上官浅知道自己暴露了,而且,是自己的同伴通风报信的。

瞬间的变故让她立刻回头。

要走吗?

无锋不可能让她就这样回去,等待她的是什么再清楚不过。

暗夜里凄惨的回声充斥着整个无锋地牢,背叛已经成了他们不敢触碰的事。

上官浅攥紧的拳,想起在孤山派时爹娘亲人对她的悉心与宠爱。

这是距离报仇成功最近的一次,除了宫门已经没有人能与无锋抗衡……

“执刃……夫人……”

一旁的婢女在迷药作用下,不时嘟囔着。

她脑中浮现了一个身影,他……也会像宫子羽般护着她吗?

上官浅发觉自己好像陷入这场情网中,垂下的手轻抚过腰间的角宫令牌。

“我能保你不受苦……”

那时的他眼底是有动容的……

月光斑驳,上官浅喃喃:“赌这一次,就这一次……”

她知道这可能在欺骗自己,但又愿意这样清醒地再等等,祈求那人的目光可以照到自己……

天刚亮时,上官浅已经醒了。

果然今日出了事,是云为衫被宫远徵指认为无锋的刺客。

上官浅到大殿,长老们正巧让她与雾姬夫人检查云为衫的伤。

这次,她发觉宫门似乎已经知道了她们三人的身份。

内室。

“云姐姐,你这毒是怎么解的?”

“是……执刃将他的那份百草萃给了我。”

“是吗,你运气真好……”

上官浅说着,心里却想起自己。

那如果,我再靠近你们一点点呢,你会不会选择我?

出来时,上官浅面无表情先开了口,“回长老,云为衫身后确实有伤。”

她说得极快,在云为衫震惊看向她时,雾姬也抬起了头。

宫子羽则表现得更加激烈,眼神却在她身上。

上官浅眉头微挑,原来是在算计我呢。

她不由看向宫尚角,而后者以为她害怕立刻将她揽在身后。

这事过去了吗?

不会,宫子羽的表现还有其他事,他所谋的是什么?即使她推云为衫出去但也证明不了自己的身份。

她看着云为衫被押着出去,但心里却更加乱。

她不能再失去宫门的力量了,父亲母亲门派的所有人都在看着自己,她无法选择……

评论(17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